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导致多趟铁路列车停运

2019-08-12 20: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来袭,今起至11日江浙沪、京津冀、山东、辽宁等10省市将有大范围强风雨。为防范台风,11日前多条铁路停运,超300趟铁路列车停运。同时,今天台北、上海、杭州、温州等机场也有百余航班取消,出现大面积延误。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面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其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这个台风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快资讯   8月9日)

伴随着台风的到来,多数地区遭遇水害,大面积的积水,以及被狂风吹落的种种物体,出现了导致铁轨被淹没、线路被堵塞的情况。而这些情况的出现,也使得出行无法保证安全,为了旅客的安全着想,在区域内环境勘察过后,对于不能正常行驶过的路线,铁路局选择了取消航班。虽这个决定会导致不少乘客无法出行,耽误行程,但天灾人祸是无法避免的事情,而铁路也只能在能力范围内,为乘客解决难题。

面对自然灾害,铁路也只能采取停运的措施,但与此同时能够保障运输的安全,并且避免乘客被堵在路上,造成晚点、事故的可能性,也减少铁路职工的工作强度。在此期间,铁路局会时刻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并根据线路勘测的工人所反馈的信息,决定适时采取限速、折返、加开、停运、停售以及恢复开行的等等措施。与此同时,开辟出绿色通道,让乘客办理退票手续,安抚乘客的情绪。各个站点的职工在忙碌工作中时,而线路上的职工,也在冒着风雨的情况下,加班加点的将线路疏通出来,为尽早开通线路做出贡献。(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