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奇马”前后这些人在干些啥?

2019-08-12 20: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今天(11日)起陆续恢复运行。停运列数从昨天的770余列减少至今天193列。(央广网8月11日)

8月10日,第九号强台风“利奇马”从浙江登陆,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全民严阵以待,众志成城,铁路部门闻“风”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备战台风。

“利奇马”强势来袭,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铁路部门也对旅客列车停运方案进行调整,11日之前停运700余趟列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恢复11日停运的列车,已减少到193趟。

作为面向大众的窗口单位,浙江、上海等多个受灾城市的车站内通过广播宣传提醒旅客列车通行、停运、晚点的信息,上海站可以看到,加开了3个退票窗口,开设退票专处,应对退票高峰。在微博、微信公众号、12306铁路客服网站等网络途径公布列车停运公告,安抚被困车站的旅客,做好乘客改签、退票等工作。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台风登陆时,没有一个人离开工作岗位,上海局组织职工不分白天暗黑夜的轮班值班待命,第一时间发现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铁路线被掩埋,电气设备受损等情况,非常时期,非常应对,车站里有员工为滞留旅客准备温热的茶水和热气腾腾的饭菜,铁路警察24小时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暴雨过后,铁路人始终坚守在抗击“利奇马”的第一线,抗洪抢修设备,还要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昨日起,南京两大火车站共有335列原计划11日停运的客车恢复开行,台风考验的是每个铁路人的“初心”,铁路部门的信息及时有效,防止了车站大面积滞留旅客。

作为旅客,我们要为奋战在抢修一线的铁路人致敬,更要理解列车停运、晚点对我们出行造成的影响,天灾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为旅客服务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