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停运保安全,合理抗对台风天

2019-08-12 20: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于8月10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受此影响,铁路部门停运8月9日至11日部分旅客列车。(标题:应对台风“利奇马”,今起南铁这些车次停运!福厦都受影响…)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于10号将在我国浙江沿海登陆,受此影响,铁路部门反应迅速、积极应对,紧急“叫停”多趟途径台风影响区段的列车,以防台风灾害危及列车行车安全,酿成不必要的“祸端”。铁路部门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

对于台风天气时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措施,我们应该更加理智的看待,而不是一味地责备,无论是铁路还是航空、运输行业的首要目标就是保障旅客出行的顺利以及安全,没有丝毫妥协。因此面对台风的威胁铁路选择了停运保安全,但凡有危险的都停运。天灾面前,不论是铁路还是乘客都会感到无可奈何,但在安全之下,这种做法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并且,路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停运,而是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安全。

在大自然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存在,只有齐心合理,共同维稳,才能创造出更和谐的社会。(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