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力圈粉,暑运客流激增

2019-08-11 20: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为期两个月的暑运过半,8月1日国家铁路暑运“期中成绩单”出炉: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其中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良好开局,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人民铁道网  8月2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世界那么美,我想出去走走”,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高铁所覆盖的城市越来越多,更多的百姓想趁着暑期孩子放假,乘着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在优秀成绩单的背后是完善路网建设和优化运输组织所取得的成果。中国铁路逐渐完善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加深了城市之间的交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优雅的乘车环境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铁路出行。铁路部门在7月10日针对暑期运输,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充分发挥新图效应。为方便暑期旅客出行,通过数据分析,科学合理部署运力,进一步扩充运能,采取动车重联、增开热门线路动车等方式,重点抓好动车组客流组织,全力应对暑运大考。

“快”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代名词,“中国标准”获称赞,高铁上稳稳立硬币,中国铁路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与其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小长假、节假日出行,总能推出惠民红利,如手机购票、刷脸进站等,利用高科技,不断畅通出行路,给旅客更周到的服务,今年暑运,电子客票应用新增试点,铁路部门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实行无纸化购票,进一步方便大众出行,通过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提升旅客的参与度,感受不同的乘车体验,让更多的人爱上乘火车出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暑运工作已经过去将近一半,高温下坚守的故事还在续写,铁路人将小爱融入大爱,为旅客的美好出行甘愿筚路蓝缕、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铁路部门会一次次地刷新记录,最终让旅客深深的为其“着迷”。(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