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的开通,促地方经济新发展

2019-08-09 22: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今天起,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该段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按照计划,鲁南高铁将于今年底通车运营。(8月1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

鲁南高铁总投资700亿,设计行车速度为380公里/时,为双线客运专线,全长494公里。东起日照,向西贯穿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分为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4段,沿线新建16座站点。其中曲阜东至临沂北长度139km,临沂北至日照奎山站长度102km,曲阜东至菏泽东长度163km,菏泽至兰考90km,设计行车速度为380km/h。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现在鲁南高铁被正式命名为“日兰高速铁路”,日兰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速铁路、京九高速铁路、青连铁路、郑徐客运专线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可有效解决我省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