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2019-08-09 22: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悦纯

时光荏苒,一年见习时光匆匆而过。

去年初到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的场景犹在眼前,那时的我们懵懵懂懂又满怀期待。8月的夏季是火热的,正如那时刚走出象牙塔的我们,充满着激情与活力。8月又是一个分别的季节,短短相处的我们被分到了各个项目部,也开始了属于我们的新征程。

怀揣青春梦想走出了校门的我们,也曾向往过舒适惬意的“朝九晚五”,而如今作为电务人的我们,在全国各地施工现场日夜坚守。一条条畅通的地铁线路,是我们汗水的见证;一列列飞奔的快车,是我们涌动的青春。我们坚守在地下50米,只为建成那一座座精美的工程;我们穿梭在黑暗隧道,只为铺设起那舒适便捷的城市地铁交通网。

一年的光阴是短暂而又漫长的,我曾在高温的合肥留下过足迹,也曾在美丽的成都挥洒过汗与泪。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注入了我的懵懂与汗水;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融入了我的憧憬与梦想。短短一年时光,在这些奋斗过的地方,我在两位导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电务人的世界。

““一份协议书,一生师徒情”,道一声“师父”,诉一生恩情。一年来最想对我的两位导师道一声:“谢谢师父,您辛苦了”。工作中你们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生活中你们更是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见习期内我也曾有过迷惘、遇过困境,在迷惘时分,耳畔总传来李运来师父悉心疏导的声音;在困难时刻,陪伴在我身旁的田园师父总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正是有师父们的指导,我才得以一步步成长起来。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理想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师父的话让我记忆犹新,我知道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

最近,公司又迎来了40位高校毕业见习生。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去年的自己,满怀朝气与憧憬。有人说,电务人的青春是很短的,短如几个工程项目的工期;也有人说,电务人的青春是很长的,长到有数不清的回忆和自豪。其间经历过的快乐和悲伤,品味过的孤独与坚守,都将成为人生中最深刻的记忆。

一条条建设的地铁线路丈量了青春的长度,一次次勇敢的砥砺前行成就了青春的宽度。平凡中坚守,孤独中成长,电务人的征途必将是条蜿蜒曲折的道路,也正是这条道路成就了无数电务人的青春梦想。相信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提供的广阔天空里,大家都能展翅翱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