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医生—李向前

2019-08-09 05: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1995年,从一所铁路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李向前走进了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的大门。从此,他与内燃机车结缘。到了作业现场,李向前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于是他一边研究各种技术资料和专业书籍,一边拆装和测量各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了解掌握其工作原理。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学习笔记写满了46个笔记本。看到李向前学习的劲头,师傅们也热情地将自家的“看家本领”教给他。工作半年时间,他就成为班组“问不倒”“难不妆的业务通。(快资讯  5月13日)

他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的记录,这条记录的背后也印刻着他私底下无时不在努力的汗水以及无时不刻没有停下的学习精神。从刚入段开始,他就深刻意识到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远远不够,自觉开始研究各种技能技术资料以及专业书籍,一次次的测量各类配件,以及重复的拆装。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在一次次重复过后,成就了他的如今的经验。熟能生巧,有了长期的学习以及工作,在工作中能够轻易的区分出弹簧、车轮转动声音产生的细微差别,从而能够在没能检查出问题的情况下,仅仅的凭借声音就能够察觉出是否有问题。

除此之外,2010年他加入车间技术组,开始研究起如何能解决目前发现到的内燃机车的缺点,而上百次的计算以及不放弃的试验,他和队友们设计出了装置,成功解决了可能会发生的事故隐患,为铁路又提供了新的贡献。有了他作为榜样,以他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正式成立,作为负责人,他起到了带头作用,激发全段干部职工创新创效的热情,带动工作室内的上下为铁路提高生产效率。而由工作室带出的技术人员,也为铁路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动力。(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