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非洲之傲”旅游列车走进非洲彰显中国铁路实力

2019-08-08 21: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非洲之傲”号旅游列车日前载着50余名游客从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始发,列车将通过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前往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这也是本格拉铁路首次始发前往印度洋沿岸的列车。(新华网)

“非洲之傲”号旅游列车,通过采用中国标准的铁路驶向印度洋沿岸,同时也擦亮了中国铁路名片。

本格拉铁路横贯安哥拉全境,与上个世纪70年代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相连,由中国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总承包。这条铁路不仅让坦桑尼亚、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安哥拉四国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也将会助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旅游发展。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在中国与安哥拉两国上万名工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0年建设,终于于2017年通车。因两国签订的系列条约和互助协定,中国方面将会持续对该条铁路进行营运,以培养当地的铁路人才。在未来,条件成熟时,沿线国家将会完成自己的“自主营运”。

作为承建总承包方,中铁二十局集团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其进行支持。在安哥拉,施工的最大难题不是恶劣的自然气候,而是来自于地雷。因长期处在殖民和内战等原因,大量未排除的地雷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安全,像是在修建的铁路沿线就埋藏着很多地雷。因铁路要经过内战两派交战最激烈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反弹克雷,还是各种人工地雷几乎比比皆是。施工队伍刚刚进去的时候就有两名工人不幸遇难,为了维持工期正常进行,中铁不得不求助于军方,敦促他们及时进行排雷作业,工程进行到哪儿,排雷工作就要做到哪里。

此外,非洲地区大面积存在的的疟疾、血吸虫和果蝇同样也是施工队伍的噩梦,往往稍不注意就会造成严重伤害。像是遭遇芒果蝇这种,往往被叮上一口就是大面积溃烂;而疟疾更是随时可能要人性命。为此,铁路方还专门在工地设立了医院,针对可能突发的疾病做最大程度的医疗保障。可以这样说,施工充满了危险和种种不确定性。它的顺利完工以及今天串接起西非几大重要国家,中国的承建者和维护者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

这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力量,同时,也是势不可挡的,不管存在多少困难,铁路工人勤劳的双手总是能够给世界带来惊喜。从亚洲到非洲,从美洲到欧洲,中国轨道交通正在绘就全球图谱,通过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来编织起互利共赢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

中国铁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向世界走去,而因中国铁路而铸就的“中国品牌”、“中国名片”也在快速被“擦亮”。铁路,因互联互通而彰显出它的重要意义,而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所提出的“互利共赢”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加深入人心。(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