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版硬核哪吒 畅通旅客回家路

2019-08-08 13: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鲨鱼牙、塌鼻子、黑眼圈,这个有点辣眼睛的另类“邪神”,炎炎夏日火遍四海八荒,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更点燃一众成年人的斗志。小编今天想说,脚踏风火轮的可不一定都是哪吒,也可能是骨骼清奇的火车。(中国铁路8月7日)

近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燃”爆暑期档,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另类”哪吒收获共鸣,打破成见的“不认命”催人奋进。这是一个贴近当代青年性格特质的“高燃哪吒”,以自身奋斗改写命运的精神,俘获了年轻观众的心……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有着这样一群年轻的铁路小伙,在夜幕降临后踩着耀眼钢花一路火光带闪电,针对每一段钢轨病害进行“对症打磨”,宛若钢轨上的哪吒,踩着风火轮而来!他们就是火车版硬核哪吒——钢轨打磨人。

摩擦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火车版硬核哪吒夜间作业,神出鬼没。钢轨打磨人工作时段“黑白颠倒”,在深夜至凌晨辛勤工作,白昼来临之时悄然离去。他们驾驶价值上亿的“豪车”装备(GMC—96B钢轨打磨列车)风驰电掣,为彻底消除钢轨表面细微的擦痕,练就“火眼金睛”,做到毫厘必争,在钢轨纵向1000毫米范围内将高差控制在0.03毫米以内,精度之高堪比绣花。打磨车作业时的画面犹如《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神特技,钢花飞溅、流光溢彩。打磨后的钢轨宛若一条光带,照亮南来北往旅客回家路,不仅改善钢轨状态,延长使用寿命,而且使旅客乘车更加平稳舒适。

好热好热好热防护服+口罩+耳罩,火车版硬核哪吒烈焰炙烤,百炼成钢。钢轨打磨人工作中会产生大量铁屑和粉尘的同时,还夹杂着巨大的噪音,防护服+口罩+耳罩是他们的标配。尽管是夜间作业,但是飞溅的钢花使温度逐渐升高,“桑拿天”的季节更是难受,工作服常常湿了干干了湿。145米的钢轨打磨车,96个打磨头,6名车组人员进行一次对打磨车的保养作业(俗称“吹灰”)要2个小时,能清理出100公斤至200公斤左右的铁屑,每次车辆保养完毕,小伙子们的脸上如同画了厚厚烟熏妆的哪吒一般,简直帅到“掉渣”!

奋斗奋斗奋斗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火车版硬核哪吒用责任与担当,打造铁路安全“万鳞甲”。正如电影里的龙族为敖丙送上自己身上最硬的鳞片,组成防御神器“万鳞甲”;用乾坤圈套住自己魔化意识的小哪吒,以一己之力护全城安全。每一名钢轨打磨人倾尽全力的忘我工作,不计名利的默默坚守,为列车安全正点运行打造出一条条安全路、放心路;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确保亿万旅客顺利出行,他们用双手和肩膀、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下对人民满满的忠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满足着旅客“说走就走”的心愿旅程。

从好评如潮,再到口碑爆炸,上映短短一周,《哪吒》票房突破26亿元,不断刷新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记录。与这部剧一样火热的除了天气还有就是暑运高峰。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已过半,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当你与家人开启夏日旅行,享受着高铁出行的平稳快捷时,请不要忘记那群夜幕降临后,踩着耀眼钢花一路前行的钢轨打磨工。同钢轨打磨人一样,每一名台前幕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撑起流动中国“山河社稷图”。让我们在为“国漫之光”《哪吒》打call的同时,也别忘了为火车版硬核哪吒叫声好!点个赞!(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