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只为运输畅通

2019-08-07 19: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近一段时间,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历史同期极值,气象部门频频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广大百姓出行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而为了保证暑运期间铁路运输的平稳有序,铁路人必须在高温时段内履行自己的使命。

可能提起现在的铁路,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是平稳快捷舒适的复兴号,是衣着得体大方的列车员,是造型现代豪华的高铁站......殊不知,当你享受着周到服务,领略着沿途美景时,背后有一群人在为你的平安出行挥汗如雨、保驾护航。

他们中有车站站台客运员,眼下暑运大客流,保证旅客乘降安全工作尤为艰巨,只要列车不间断,他们无不在室外高温下“连轴转”;他们中有铁路供电人,当黎明前的曙光撕开夜的一角,他们就已身在接触网上拨动着“琴弦”,奏响着检修的乐章,他们要拧紧每一颗螺丝、检查输电装置是否良好;他们中有护路工,背负着工具箱,像孤独的旅行者一样行走在漫长的铁道线旁,不同的是他们要时不时检查滚烫的钢轨;他们中有扫石队,大多行走在悬崖绝壁旁,不仅要忍受太阳的炙烤,还要承受死神的威胁,但是他们从未有过怨言;他们中有连接员,在高温下攀爬滚烫的车厢,他们与50多度的车皮、60多度的钢轨“亲密接触”,演绎着“烈火雄心”,目的是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赤日炎炎,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莫说挥舞着工具干活,哪怕站着不动也是汗如雨下。所有铁路人相互联动、相互协调,用不同的方式默默坚守岗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滴水能穿石,默默无闻的铁路人用平凡的工作岗位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用辛勤的汗水筑牢安全屏障,为铁路运输、旅客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选择负重前行。暑运工作已经过去将近一半,高温下坚守的故事还在续写,我们相信铁路人将小爱融入大爱,为旅客的美好出行甘愿筚路蓝缕、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