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日里,请给铁路工作者说一声“谢谢”

2019-08-07 19: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8月5日,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来临之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客运段精心筹备,在多趟列车上开展“浪漫七夕动车与您相约”活动,展示传统文化,丰富旅客乘车体验。(云南网8月6日)

今天是8月7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那些奋战在铁路一线的职工,为了让更多的有情人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能够团聚,放弃了和妻子、丈夫相聚的机会,不辞辛苦的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笔者的多年好友与她的男朋友,一个在济南,一个在天津,以前没有通高铁的时候见面需要坐将近5个小时的火车,现在通高铁之后只需要1个小时就可以相聚,大大缩短了她们爱情的距离。高铁时代,路网“八纵八横”,为他们的爱情上了一道“保险杠”,几百公里已经不算远距离了,因为高铁的快速发展,这些异地恋的情侣们开启了幸福的“双城”生活。

尤其是在过节的时候,铁路人更是没有浪漫的约会,只有紧张忙碌的工作,为的就是让有情人相聚。由于工作的原因,许多铁路职工常年奔波在千里铁路线上,甚至和家人过了多年的两地分居的生活。我们只想到了抓紧时间在节日前与妻子、丈夫团聚,好好享受二人时光,但是还有一部分铁路人在忙碌着。也许他们只有忙碌起来,才能忘却对对方的思念,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七夕正值暑运期间,而暑运的压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在这样的节日里,有的铁路人可能会在轨道上、在车站里、在高铁操作台前度过,满含着对妻子、丈夫的愧疚,扛起肩上的责任。

正是这些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中国高铁才能够发展飞如此迅速,为中国的建设推波助澜,十年间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从彻夜排队买票到电子客票、微信支付,从“啤酒饮料花生米”再到“高铁外卖”,一系列的创新和变化让百姓出行更加美好。

在七夕节这天,铁路上总有这么一些正值热恋期的年轻人,他们想和爱人像普通人一样来一场普普通通的约会,可是他们不行,他们要奋战在运输一线,为旅客服务,我们不妨向这些可敬的铁路人说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