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灭霸行动”进行时 奏响“付愁者们”的殇歌

2019-08-06 14: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亚徽

记者从延安铁路公安处获悉,一男子在没有车票的情况下拒不补票,也拒不向列车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真实身份信息,而且向乘警提供假名,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列车乘警工作,最终该男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延安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央广网8月4日)

铁路出行已经成为了广大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当今这个提倡文明和谐的社会中,广大人民还是可以做到文明出行。但是其中也总是有部份“付愁者”们发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对于自己应该购买的车票并没有购买,理应补票时,却推脱搪塞。给工作人员造成麻烦的同时,也拉低了自身的文明素质。

笔者不禁陷入深思,我国作为一个文化大国,一直以仁义诚信育人,为什么近些年来坐霸王车,霸座事件屡见不鲜。究其根本还是源自于他们内心之中那种贪图小便宜的利己主义。正如上文中该男子一样,他内心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查票的时候未必会查到自己。即使在面对工作人员要求他进行补票时,他依然侥幸的认为自己搪塞就可以躲过去,殊不知中国自古有一句老话,“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旦无视规矩,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我想,最后的行政拘留肯定不是他愿意得到的。

遵守乘车规则,杜绝不文明的行为。这并非是不可能实现的,应从内外两方,双管齐下。

于内应加强个人文明思想建设,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对个人的行为方式有很大的影响。当我们每个人都约束好自身的行为,遵守社会的规则。将自己文明的行为文明的思想传播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影响周围每一个人。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实现文明铁路和谐社会将不是梦想。

于外应一手持糖,一手持棒,对于积极配合工作积极补票的群众,我们应该表示感谢,但对于那些顽固的“付愁者”们,我们不应该一味的纵容。铁路相关部门将“灭霸行动”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告诫他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他们一直处于一种社会压力与法律震慑下,让他们为自己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埋单,全方位消灭这些歪风邪气,还广大人民一个轻松舒适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最后告诫诸位“付愁者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记无视规则法律的人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望诸位能够浪子回头,文明出行,为和谐社会、和谐铁路添上自己出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