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高温“逆行者”

2019-08-06 13: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步入盛夏,高温总是让人不想出门。然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工作者们顶着高温“烤验”,认真巡查、养护线路,维修、更换行车设备……他们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旅客们顺畅、安全、舒适地出行。(北京青年网)

     8月1日上映《烈火英雄》至今,让我们每个观影者都见识了一群逃生路上的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用血肉之躯建立起生命安全线。明知道是困难重重却还是义无反顾,明知道九死一生却争先恐后。他们在烈火高温下用生命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哪有什么岁月静安,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止止是消防员,还有许多可爱,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守护着我们。例如那飞驰而过的火车背后,正是有着一群铁路人的高温逆行,默默守护。

     在我们还在空调房里吃着冰西瓜刷着剧时,那40摄氏度的检修库内,一群铁人工人挥汗如雨的在对火车车辆检修,即使汗流浃背也不敢丝毫懈担在我们乘坐舒适的高铁准备避暑胜地旅游之时,在那高达50摄氏度的钢轨之上,一群铁路人头顶烈日,在阳光暴晒下检查线路。在我们抱怨着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此时出门相聚必是生死之交时,一群铁路人正在高压高温的供电线路上维修着电网。

      2019年长三角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6870万人次,同比增加617.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21.6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创历史同期新高。长三角这持续的高温也没有挡住旅客们出游的热情。在旅客们暑期旅游热潮,想着去哪里避暑的背后,正是一群群的铁路人,在高温烈日下,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正是他们高温下的逆行,才有了我们的安全出行。那布满盐渍的工作服,那被暴晒变黑的皮肤,见证着他们用青春、责任、汗水守护的万里铁路。

      总说要理解包容,可说的简单做起来难。为确保旅客需要,铁路在高温暑运期间一直在开通车辆,调整运行图等方法保证旅客顺利出行。作为享受的一方,面对数十万铁路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我们是否能多一份理解包容,少一些着急上火的抱怨,遵守铁路的制度,文明安全的出行,让这些高温下的逆行者付出的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