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伏牛南麓忙施工 西大门前筑平安

2019-08-04 20: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洛阳供电段西峡供电车间位于豫陕交界处伏牛山南麓的西峡县,是中国铁路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宁西线的“西大门”。蝉鸣悠悠候清风,不知不觉中,时间的指针已来到了8月。在这炼日酷暑的气候里,洛阳供电段西峡供电车间全体干部职工结束了上半年繁忙的集中修后,便以崭新的面貌和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阶段工作中来。

配合蒙华铁路西峡联络线特大桥施工项目。三伏天里,热浪在脸上升腾,进入网内,更是明显感受到钢轨上的灼热。12:10,下行停电命令终于下达,职工们都卯足了劲,铁道线上,接挂地线,测量梁绝缘间距,在毫无遮拦的线路上,工作领导人严密盯控,从湿接缝钢筋绑扎、立模板、到混凝土浇筑、张拉积板拆除,一刻也不放松。两个小时的“V停”作业结束了,他们每个人都好像被水冲洗了一遍。车间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克服施工任务重、天气炎热、食宿不定时、人员紧张的困难,科学安排人员,做好人员搭配,做好防暑降温,合理规划职工们的生产生活,确保职工们精力充沛投入到生产中。

 为整治铁路沿线运行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稳定。车间连续组织开展“防尘网”等轻飘物专项整治工作,对管内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定期排查整治。车间干部职工采用添乘及步行巡视,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建库立档,送签安全协议书,压盖、捆扎加固。对有安全隐患的防尘网、横幅、地膜、塑料棚及垃圾场等,均采取有效的防风加固措施,干完一处,放心一处。确保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不发生“防尘网“脱落飘移现象。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车间广大干部职工全员统一思想、凝聚广泛共识,守护好宁西线线供电安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有序可控安全生产向祖国的70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