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从不“落伍”

2019-08-01 21: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高温挡不住人们出行的脚步。长三角铁路做实做细运输服务,推行智能化服务新举措,实施畅通工程引流上线。截至7月30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暑运以来共发送旅客667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

上海局集团公司推广数字化新科技服务,在管内39个大客站实行刷脸验证进站,9个车站推出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服务,7个车站提供共享汽车服务,上海虹桥、南京南站提供智能导航服务,多措并举提升站车服务水平。深化“智慧车站”建设,运用日班计划作业系统、股道智能调整系统,试点电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实现以智赋能、以智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如今科技飞速发展,铁路也要与时俱进,在安全性和服务上也在不断提高,保证旅客的安全同时,也要保证服务质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铁路当然也从不“落伍”。以前进站前要先去排队取票,现在的刷脸验证进站大大的缩短了排队的时间。若遗忘或丢失身份证是,也为旅客提供了身份证自助打印服务,可以选择当天打印,以免错过乘坐车次的时间。在车站也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了共享汽车和智能导航的服务,为自家出行提供了交通的便利。

工作中要做实好服务细节,加强基本服务建设。我们也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