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葆奋斗姿态,再续时代新篇

2019-07-31 14: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建设强力推进,客货运输新产品不断推出,运输经营捷报频传,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上了厚礼。70年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新时空为己任,以昂扬的姿态挺进新时代,发展呈现“加速度”,区域内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央广网 7月30日)

当建设的钟声想起,铁路人的脚步从未停歇。70年前,铁路设备陈旧落后,长期处于瘫痪状态。沪宁、沪杭甬、津浦、陇海、浙赣等等铁路线路运行时速只有30公里。70年沧桑巨变。芜湖、铜陵、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相继建成通车。现代化的调度指挥中心落户上海,这个“神经中枢”,昼夜不舍,高效运转,指挥着列车安全有序运行。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合肥南等现代化高铁客站拔地而起,打造了区域“新地标”,带动一座座新城诞生。从一贫如洗,到路网密布,铁路建设者的脚步似圆规钢尺,昼夜不停为区域发展铺下坚实的道路。

当发展的大幕拉开,铁路人用速度制胜。改革开放以来,铁路加大对传统普速客车车辆升级换代。日夜奔跑的货车“变脸”越来越快。新型货车车辆装配构造时速,由5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2008年4月18日,时速2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其疾如风,从合肥到南京运营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2018年9月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以350公里的时速飞驰在京沪高铁线上,立币不倒,滴水不漏。严谨、飞速、舒适,铁路建设者用世人惊叹的速度,诠释着大国工匠的时代风貌。

当科技的潮流袭来,铁路人用智能诠释精彩。一张车票,一段人生。上世纪80年代,安徽阜阳、合肥和江苏徐州等地民工潮涌。每到春运,旅客最大的难题就是买票难、出行难,彻夜购票“长龙”挤得旅客喘不过气来,那个年代,一次火车出行,可以让天南地北的旅人都有说不尽的谈资。如今,微信支付宝支付、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在线候补票等功能相继推出,购票“长蛇阵”随风而逝。网络购票逐渐成为主渠道,80%以上的旅客选择移动客户端、互联网购票。高铁车站“一站一景”,自动扶梯、冷暖空调、电子显示屏、电子茶炉、网络订餐、扫码点餐等先进智能服务遍及站车,科技智能遍布出行的点滴,旅客出行品质大幅提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长三角铁路建设者,用70年诠释奋斗初心,用70年跑出中国速度,用70年助力时代发展。唯有坚守初心,永葆奋斗者的昂扬姿态,才能在助力区域经济建设的道路上汇聚成激荡长三角的时代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