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方快车”让诗与远方尽在其中

2019-07-30 21: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站锣鼓喧天,金狮舞动。2019年首趟“南方快车”旅游专列从这里出发,近500名旅客开启了14天的“塞北风情·轻享南快”之旅。“塞北风情·轻享南快”之旅从广州站出发,途经大半个中国,旅客将游览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承德避暑山庄、延安壶口瀑布等著名的旅游景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来自一封辞职信上的潇洒一笔让多少人重新燃起了想外出走走的梦想。而趁着这个清凉的夏天、趁着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让“我想去看看”的想法变成行动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从一方面来看“旅游+专列”的结合模式让客运产品更加丰富完善,让旅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从另一方面来看,旅游专列也是当下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可以充分发挥“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优势。铁路部门经过设计规划,为旅客们精心打造一条科学的旅游路线,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浏览、可娱乐,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省时省心,使乘坐旅游专列出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安全、舒适、惬意”的旅游方式。

毕竟从根本上来说,铁路的一切行动都是围绕着“为人民”的宗旨来开展的。民众的需要在哪里,列车开往的方向就应该在哪里。铁路部门不断更新服务的“百宝箱”,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给民众的出行考虑得细致入微,都是为了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满足大家美好旅行生活需要。而运用“南方列车”为主题所打造的精品线路,让人们的旅途生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旅客品味到了具有浓郁沿线的小吃,感受到沿途的风景名胜、人文历史。还将游览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承德避暑山庄、延安壶口瀑布的美景尽收眼底。这不得不说,也是一项为旅客出游而量身定做的“绿色通道”。

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迅猛,一列列旅游专列串起江山如画,激活全域旅游,让“说走就走”成为更多人幸福生活的标配。这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也是交通强国的温馨回响。外出旅游,为的就是让心灵得到升华,让心境得到释放。一项好的措施、一次好的服务、一场随性之旅都是相对应的加分项。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线不断延伸,铁路服务不断提质,旅途必将更温馨舒适,远方不仅有景还有诗。到最后,让诗与远方随遇而安,不止只存在于书与童话故事中,更多的是在一次次美好的旅行中让旅客身临其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