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的进步从脚下开始

2019-07-30 13: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宇婷

1984年7月30日,我国第一条高原铁路青藏铁路第一期工程——西宁至格尔木段,经过国家验收委员会验收,正式交付兰州铁路局使用。(7月30日上观新闻)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一首《天路》唱出了我们内陆与高原地区的深刻交往情谊。青藏铁路作为我国第一条通往西藏的铁路,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

曾几何时,我们去往西藏都只能通过公路,到达时早已疲惫不堪。而现在这条青藏铁路的开通可以让人们大大缩短来回内陆与西藏的时间。这是一条载着民族融合希望的丝绸之路,直接将内陆人民与高原人民的情谊交织在一起。

交流的开始往往都是走近对方。青藏铁路的开通是民族文化交流的开始,当我们开始享用美味的青稞啤酒和牦牛肉的时候,他们也享用起了燃料和蔬果。在这种便捷的运输方式下,使得越来越多的西藏特色文化、内陆优质商品通过青藏铁路向两地注入新鲜血液,而运输成本大大降低。

而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大力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走向这块原本蒙着神秘面纱的腹地。青藏铁路成为了西藏旅游的一条传送带,人们一路乘车便可观赏到沿途的风景,感受由南到北、由东到西的的气候和地理变化,这条青藏铁路的沿途风景变化也成为了人们旅游中的一大乐事。

距离青藏铁路第一期工程已经过了35个年头。这是中国铁路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新经济发展、民族生活改善、巩固祖国边防具有重大意义!(朱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