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线上服务明星——斯朗卓玛

2019-07-28 21:0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从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她就来到拉萨站工作至今已经13年了她就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斯朗卓玛。今年38岁的斯朗卓玛,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青藏铁路线上最美的格桑花(人民铁道报)        

      借助党的政策,斯朗卓玛走出了大山,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她一直心有感恩。斯朗卓玛成为铁路职工后,总是提前到达岗位,还主动与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带队负责人建立畅通机制。斯朗卓玛把铁路当成家,只有生第一个孩子时在家过年。斯朗卓玛日以继夜地劳累工作是为了让乘客出行时多一份舒适,感受到铁路的带来的温暖。

      斯朗卓玛的服务热情、细致、耐心、熟练。她通过听声音、看面色,判断旅客高原反应程度,然后提供服务。提炼“六字验票法”,设立“爱心广播站”,联系气象部门在候车大厅安装显示屏,实时播报天气信息。斯朗卓玛一直把旅客放在心上,处处为旅客着想,提供便利的出行。她的微笑如的一束阳光,为乘客带来温暖。她一直坚持换位思想,想在前,做在前。她时刻不忘“中国铁路为人民”。

      卓玛藏语意为有福气的仙女、女神。斯朗卓玛就像是铁路上的女神,努力解决乘客的需求,为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真正践行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她立志一定要为家乡交通发展贡献力量。感恩,反映了人性的善良,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感恩,是迈向自我实现价值重要的一大步,正是斯朗卓玛努力工作的驱动力。她感恩党,感恩社会,也将这一份感恩灌注于日常的工作中。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斯朗卓玛是铁路人的榜样,爱党敬业,为人民服务,感恩社会,铁路人一直在路上。(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