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 未来可期

2019-07-26 13: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宸

(王宸)随着篮球友谊赛结束的一声哨响,短暂的五天培训结束了。然而,留给我们的启发和思考才刚刚开始。借此机会来谈谈我的培训心得和体会。

7月12日上午,一群充满朝气活力的新员工相聚在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会议室,从此拉开了为期五天的文化军训的序幕。从大家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相互了解了对方,并从中看出了大家的激情、团结以及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做贡献的决心;从王经理的讲话中,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光辉业绩,从中看出我们公司蓬勃的生命力及美好的前景;从孙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中,我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以及发展的方向,懂得了我将如何从学生到职场的心态转变,追求“做好”而不是“做完”,不是“人人有责”而是“我的责任”。

  第十项目管理部团委书记刘飞为我们做了新闻写作方面的培训。通过他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在咱们公司还有一大批以孙书记为首的很多有文化、爱读书的人。这刷新了我对土木行业的认知,也大大增加了我对咱们公司的热爱与认可。

 到了下午,董总监和李总工给我们做了地铁施工安全及质量培训。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沟通方式以及视频PPT相结合的培训方法,让我们对施工安全方面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将安全培训作为我们新学员上岗前的第一课,也体现了公司对安全的重视以及十九局各位领导的良苦用心。

在剩下的四天时间里,我们按照半天军训半天培训的方式进行。在广州三十多度的高温下练习站军姿、齐步走,不仅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还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尤其是最后一天杨总为我们做的财务培训,推心置腹地给我们介绍了我们最关心的薪资情况,让我们安心不少,也更愿意留在公司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最后一晚的送别会上,大家都喝多了。我们仅仅认识不到五天,却已经从相见到相知,积攒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不约而同的将不舍的心情跟话语,都溶在了酒里,衷心的相互祝愿,表达对领导们的敬意与感谢。五天虽短,我却收获良多,并暗暗下定决心,要努力适应环境,尽快完成学生到职员的转变,多看多学,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拼搏出自己的美好未来!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能做到全力以赴,我们的未来一定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