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最美铁路人“雨”天夺路

2019-07-25 10: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据富嫩铁路水害现场最新消息,经过500名铁路职工连续26个小时的协同作战,奋力抢修,7月21日1时11分,被洪水冲毁的铁路已全部整修完毕,开通使用。铁路部门正在周密组织,尽快恢复富嫩铁路的客货运输秩序。

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毁路人夺路。中华民族屹立至今,经历过无数次天灾,无数次洪水猛兽。在每次灾难发生的时候,在天灾降临的时刻,总会有那么一群奋不顾身的人站出来与天灾斗争,总会有那么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天灾面前任何生命都显得那么脆弱,任何生灵都显得那么弱校因而在面对天灾的时候好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总有那么一群人迎难而上,遇险而冲,也正因为有了你这群可爱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这一次冲在一线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是500名铁路职工,是连续奋战26个小时的铁人们!

“降雨量181毫米”,“瞬时最大降雨量26毫米”,“5处,合计100延长米的铁路路基被冲空,洪水冲坑最大深度4米”。暴雨冲出的一个个冰冷的数字,导致了北京,沈阳,大连等多个方向共计49趟列车停运。在如此紧张的时刻,在如此的严峻的环境下,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500名铁路职工与天夺路的决心!路毁了路料运输车无法抵近抢修现场,那铁路职工们就充当“人力传输带”,徒手传递块石,路料。没有光线,环境昏暗还夹杂着暴雨,那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是铁路职工心中的明灯!我们无法想象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这项工作的困难程度,又连续工作了26个小时,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又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这500位铁路职工。我想唯有为人民服务这种宏大的信念方能支撑着他们,在困难的时候在心中喊出那句最响亮的口号:“人民铁路为人民”。

强大的信念,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术。那看似穷凶极恶的暴雨在雄赳赳气昂昂的500位铁路职工面前不过是等待牧羊人剪毛的小绵羊罢了。因为纵使面对的环境十分恶劣但是铁路人有更强大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为支撑,纵使前路未知各种突发险情发生,但是我们经历过挺过98抗洪,总结了无数经验更有李向群,刘英福这种抗洪抢险的先辈做指引,纵使险情重重,抢险困难,奈何我铁路人技术精湛,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铁路人抢险的脚步!铁路人牢记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高强度高负荷连续奋战26小时,将国家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将人民的出行安全无限的放大!保障了交通运输的畅通保障了富嫩铁路线这条大动脉的畅通。我真的从内心深处想为这五百位铁路职工点赞也想衷心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雨退去英雄汗!500位铁路职工又回到了那看似平凡,又似伟大的工作岗位上!岗位本身很平凡,但因为你们的精神,你们的奉献,你们乘风破浪,雨天夺路,又显得无比伟大,感谢你们为我么负重前行。你们是我们最美铁路人!(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