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2019-07-24 19: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22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当天大(理)临(沧)铁路最长隧道——林保山隧道正洞掘进突破10公里大关,为全线如期建成奠定基础!(7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林保山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境内,全长14076米,属高风险隧道,是全线第一长隧和重点控制性工程,涵盖岩溶、有害气体、断层破碎带、高地应力、高地温等不良地质,施工条件艰苦,施工难度极大。大临铁路的建设者们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依然豪情满怀,抱着坚韧不拔的信念,推动着大临铁路不断向前延伸。

大临铁路北起广通至大理铁路的大理站,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进入临沧市,再经云县至临翔区,全长202.095公里。定位为客货共线铁路,线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采用电力牵引方式,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将新建桥梁69座,隧道35座,其中10公里以上的长大隧道4座,全线桥隧占线路总长的87.25%。

大临铁路的修建对完善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构建滇西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促进国土资源开发、对外贸易和边境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