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轨铁路港场”:“班轮+班列“最新的打开方式

2019-07-22 22: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妍妍

(:钟妍妍)7月17日,铁水联运班轮“惠海龙21号”在江门市三埠港、中山市小榄港顺利完成铁路集装箱装船作业,驶往肇庆市南江码头,铁路班列将船上的集装箱在南江码头中转后,再开往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使用“铁路+水运”的运输方式,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开拓铁水联运新市常据了解,该趟班轮共载61个20英尺集装箱,主要货物品类为瓷砖和复合地板,预计3-5日,便可运抵目的地。这次运用到“多港站模式”,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无轨铁路港潮间的铁水联运班轮的联合开行,将铁路与广州、东莞、惠州、佛山、江门、中山、肇庆、云涪清远等地区的港口码头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一张密集丰富的“无轨铁路港场网”。

“多港站模式”的出现,解决了部分“无轨铁路港潮因为市场需求较弱,无法使用铁水联运班轮的难题。将中山地区丰富的货物资源通过铁水联运“班轮+班列“的高效运输组织方式,在各个“无轨铁路港潮就可以实现快捷高效的铁路运输服务,货物集中,极大地降低物流成本,保证货物运输的及时性。

广铁集团佛山货运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根据港场网的部署和货源情况协调更多航线开行,进一步培育铁水联运新模式市场,逐步实现多港尝多线路铁水联运集疏网络,通过铁路与各合作港场之间有效的沟通与资源共享,共同打造高质量物流服务品牌,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交通发展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