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我国铁路飞速发展的“代言人”

2019-07-22 22: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从1949年至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波澜壮阔的7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下,取得了数不胜数的各种成就和辉煌。铁路得到了飞速发展,而且从长期来看,高铁将会作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在当今世界上继续推广。在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就与辉煌同时,无疑高铁作为铁路飞速发展的“代言人”绝对是杠杠的。

从国家发展的层面来看,高铁的推广发展是我国发展的战略需要。高铁和铁路的发展是连接亚欧大陆的传送带,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消除单边主义以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从国家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是整合欧亚大陆经济金融发展的良好契机,也是向中亚、西亚、中东、北非等地建立全新的生产力布局,消灭单边主义的有力举措。

从铁路发展的层面来看,高铁的出现改变了铁路的地位和未来发展的方向。70年来铁路正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跑出了新高度。回想最开始的春运、运能不足、速度缓慢到如今动车组开行、复兴号研发、长短接续、电子售票、刷脸进站等等,正是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转变。至2018年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13.1万公里,其中高铁达到2.9万公里,占了全世界高铁三分之二的运营里程,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未来,铁路将会继续在高铁上发力,继续巩固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从现实生活的层面来看,高铁的普及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毫无疑问,火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如今的高铁不仅安全,舒适、温馨、高速等等都是首屈一指的。无论是旅游出差,还是回家探亲,随着高铁运能的提升,车次的增加,“越来越好”绝不是空想。目前高铁建设的脚步越来越快,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未来高铁的普及将会极大影响我们的出行选择,这也意味着我国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生活日渐提高。

直至今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40年,得益于不同领域、各行各业的前辈高人、无数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真心付出、辛勤劳动,铁路还在不断进步。除了复兴号动车组、高铁网和铁路网的不断扩建,自身服务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幸福生活将继续前行。归根结底,正是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壮大自身之余,始终不忘初心地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