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迎来“一周岁生日”

2019-07-22 10: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江湛铁路已在飞驰中迎来“一周岁生日”,该线自2018年7月份开通运营后,大大拉近了湛江到珠三角的时空距离。一年来,江湛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9万人次,今年5月4日实现单日最高发送量8.3万人次。

据了解,江门至湛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站,由新建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已经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名至湛江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段三个区段组成,全长35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江湛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粤西茂名、阳江和湛江等地不通高铁成为了“过去式”,粤西高铁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趋势开始凸显。

笔者还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江湛铁路开通运营这一年来,客流呈不断上涨趋势,广州局集团先后3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31对动车组,至目前每天开行39对动车组。此前,交通的不便利一直是制约粤西地区发展的瓶颈,现江湛铁路建成通车,从广州到湛江坐高铁三个小时就到了,给整个粤西高铁沿线群众带来了出行“红利”,整个粤西地区都纳入了广州的“三小时”生活圈。这一切都是铁路部门不断倾听百姓心声的结果,为旅客出行打造更加快速、便捷、方便的出行之路,同时也进一步完善广东的高铁路网,促进区域的发展和提升粤西的区位优势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无缝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使得粤西区位优势越发凸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景象。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江湛铁路穿山越水、穿乡过镇,将“散落”的粤西城镇“串联”起来,使粤西与珠三角各城市间发展差距日益缩校未来,其将继续承载着广大粤西人的欢声笑语,一路飞奔前行!(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