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温暖无处无在

2019-07-20 12: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0日12时33分,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宁夏育才中学的671名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K9877次“学生专列”踏上了返家的路程。这是银川火车站针对学生暑期返乡为宁南山区的孩子们开行的一列临时“学生专列”。

考虑到育才中学大部分学生家住宁夏南部山区,家庭经济状况一般,该站主动向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请示协调,为学生们争取了一趟暑期银川至固原的“学生专列”。这趟“学生专列”途经中宁、中卫、同心、固原票价分别为银川至中宁5元、银川至中卫7.5元、银川至同心9.5元、银川至固原14.5元。学生到达车站后银川站为学生提供专区验票、专区候车、专区安检、专人引导专人站车对接的“五专服务”并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学生们送去菊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饮品让学生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来自铁路的关爱。

这已经是该站开行的第二列“学生专列”为确保这趟专列开行,车站组成营销团队多次深入校园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出行需求向学生讲解铁路常识、解答学生疑问,今年6月29日、30日,该站职工来到宁夏育才中学在校园内搭起了“移动票房”向学生预售暑期火车票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两天时间共计预售火车票671张。不仅如此,为了这趟爱心专列顺利出行,银川站主动与银川公交公司联系,开行育才中学至银川火车站公交专线,学生只需支付1元公交车乘车费,即可享受“校园直通车”服务,直达车展,无后顾之忧。

学生专列,和以往开通的高考专列、旅游专列等列车一样,是铁路部门着眼特定的群体开行的列车。这些专列,以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为首要目的,为其尽可能的提供便利。虽然这些列车的开行,不能为铁路部门带去盈利,但却真实反映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

具体表象。在如今飞速发展的铁路征程中,更是不忘立足民生,这无一不彰显了铁路部门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在一趟趟远行的列车中,收获了民意,更暖了人心。为了老百姓幸福生活,或许还需要更多的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