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东江琦:平凡之路诠释精彩的人生!

2019-07-20 12: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你有多久没回家过年了,或许一年,三年,五年,16年没在家过春节我想像不出是怎样的感受,今天要讲的这位是年过半百的党员同志东江琦。

  脚踏实地的做事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东江琦是一名普通的机械冷藏车组乘务长,只要职乘按照作业流程,同时也是长期形成的工作习惯,一项不漏地进行检查。这样的动作,每隔20分钟他就要重复一次,认真两字说简单,但是做起来一直坚持更是难得可贵的品质,30年来,只要东江琦值乘,雷打不动。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都加快步伐紧紧跟随,做起事来就少了很多耐心,更何况把一件事情坚持下去呢,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作为青年人,这种踏实实干的精神让我们钦佩,更值得我们学习。

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刻,但对于东江琦来说确是渴望不可及,一年中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工作车内度过,工作的压力,生活的艰苦,旅途的寂寞并没有让他对生活失去热情,自己做饭,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业余爱好,把日子过的有声有色。一组车就是一个家庭,东江琦把对亲人的爱藏于心间,用默默的奉献与乐观的精神,营造了一个流动的温馨的工作小家。

 他和其他同事在这里默默无闻的坚守着,头顶烈日挥洒汗水,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他们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薪酬优渥的待遇,他们就凭着自己的朴实无华,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情,就这样不求回报的奉献着。东江琦的事例更让我们大家明白,实干是成功的基石,要有不怕吃苦的毅力,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我们的路会越走越精彩!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从中吸取养分一起传递榜样力量吧!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