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长多一分“操心”,社会多一分“安心”

2019-07-18 21: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一名年仅8岁的男童,因在高铁上与母亲吵架,竟赌气在中途站点悄然下车,“离车出走”,幸这位母亲发现后并及时求助,在海南高铁站与列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颇费周折才寻找到了这位赌气出走的男孩……(广州日报 7月15日)

7月12日11时50分许,D7315次列车离开琼海站后,一名女性旅客潘女士焦急地向正在巡视车厢的乘警和安全员反映,其9岁的儿子在列车上不见了,请帮助查找。接报后,乘警和安全员组织列车长等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查找,经调取监控录像查看发现,小男孩已经出站有10多分钟,琼海车站派出所最后在车站广场找到了小男孩,这才让潘女士放下了心中大石。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暑运的高峰期也接踵而至,外出游玩,寻亲探友的人们络绎不绝。例如高铁站,机场等一些公共地段,更是客流量激增。其中不乏有一些顽皮的孩童,趁家长不注意,就消失无踪。发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对于孩子与家长无疑都是一场晴天霹雳。文中的8岁男孩,是在运行中的高铁上走失,中途下站,这就更是让家长操碎了心。

笔者认为,爱玩中心人皆有之,特别是不懂世故的孩童,更是过往而不及。在公共场合特别是在高速作业的动车上时,家长应该多一些耐心,多一分关怀,不要过多的责备孩子,更不要让孩子独自离开座位和自己的视线,孩子们的安全需要家长的密切关注。

面对旅行途中的母子赌气闹剧,也多亏铁路部门多方协助,才没有酿成大祸,否则又将会是一场悲剧的发生。(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