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头香港直通高铁,迈进两岸互通新时代

2019-07-18 18: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全国铁路调图啦!增加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组列车,3小时多一点就到香港。锣鼓喧天,彩球飘扬。7月10日,汕头站广场一片欢庆热闹的景象。在全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之际,汕头站首次开行直达香港西九龙站高铁(据广东卫视、广州铁道报道)。

随着高铁网络的迅猛铺张,香港高铁线路现今已纳入全国高铁网络,直达内地44个站点。运营初期香港西九龙总站日均有33对长途列车,开通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汕头等16座内地主要城市的车次。从西九龙到深圳福田站需约14分钟,到广州需约47分钟,到北京需约9小时。今后从汕头出发,最快2个多小时就可到香港。

早在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就明确指出,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做优做强珠三角核心区,加快珠海、汕头两个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

汕头与香港地处相邻,来往互利,一直以来就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汕头站开行直达香港高铁,再一次从地理上拉近了与香港的距离。另一方面,在香港的潮汕人很多,高铁开通更是方便他们回汕头探亲。高铁开通,将有助于更进一步推动两地人流、文化,信息流资的互通往来,从而带动汕头特区更好更快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

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的另一个代名词,更是民族引以为傲的金名片,随着高铁的不断延伸,祖国广大的疆域将变得触手可及,未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将达到前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