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侯小云:尽管生活平淡无奇,也能过成诗

2019-07-17 13: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总是平淡无味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成不变地慢慢的销蚀我们曾经的激情。但是生活也是一杯白开水,细细品味,用心欣赏,才能在平淡中活出人生的精彩。所以侯小云能够成为众多乘务员里闪亮的那颗星,或许是因为她的烟火气息感染了旅客,也丰富了她的生活。

沈阳北至苍南是一趟单程走行15小时20分的动车,每天输送旅客近3000人,这个时间和人数意味着侯小云的工作量是很惊人的。看完她的工作车厢,会让人有一种错觉,仿佛车厢是她自己用心整理装扮的家,就如座椅上物品的摆放,厕所散发阵阵芳香的蓝色小花等,这些细致的小心思体现出侯小云是一个会生活的女主人。而这位女主人也很温暖细心,她看见旅客腿脚不方便时会格外留意,会用自己带着东北味的潮汕方言为其报站和提醒;午饭时,她发现该旅客患有帕金森综合症,饭总送不到嘴边,她很是心疼,轻声安慰后便蹲跪在旅客身前,用勺子一点点地喂给旅客。她还有自己的爱心百宝囊,里边有针线、牙线、指甲刀、小猪佩奇贴纸,以及为区分不同旅客行李而准备的蓝丝带。其实她的工作无非就是查验车票、整理行李、组织乘降等一系列的工作,可侯小云就是在这一系列看似平凡无聊的工作里,她找到了乐趣,品味到了白开水的百味,获得了人生重要的意义。

除了工作的时间,侯小云把休闲时光也变得丰富多彩。她热爱运动,常常出没健身房的她,能够拎起旅客们几十斤重的行李且至今还保持着漂亮的马甲线;她也是一个文艺的女孩,写作、舞蹈、朗诵、主持等等都是她的强项;她还喜欢旅游,但可爱的是,乘坐列车时便会与其他兄弟单位取经,乘坐飞机时便和空姐讨论如何把服务做到更好。

侯小云是一个能把生活很好融入工作,工作恰当地融入生活的人,工作时她努力上进、严谨细致,但她把人情味带进了工作中,让旅客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生活时她灿烂多彩、自律自由,但她把学无止尽时刻铭记于心,恰恰帮助了她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出色。列车没有意识,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没有激情退却的问题,而对于人却是不一样,可是侯小云却真真的做到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得多姿多彩。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