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让“讨火车村”“走出去”更方便,“引进来”更容易

2019-07-16 13: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国那么大,更要去走走,中国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地名让你涨涨“见识”。

你知道吗?在湖北恩施有一座名叫“讨火车村”的村庄,更有意思的是“讨火车村”里有一个“讨火车亭”,尽管候车的地方名叫“讨火车候车亭”,但几十年来,他们等候的并不是火车,而是汽车。

“讨火车村”隶属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这里地处武陵山脉腹地,四周重峦叠嶂,山岭绵延不绝,别说是火车,连汽车也不多见。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铁路迎来了飞跃式发展,尤其是近几年高速铁路更是发展迅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中国还有着许多像“讨火车村”一样的城市存在,在那里殷切期盼着火车的到来。

从讨火车村出发,翻过两道山岭,正在建设的黔张常铁路映入眼帘。延伸的钢轨和整齐竖立的接触网支柱告诉人们:这条铁路快要建成了。

黔张常铁路全长339.4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西起重庆黔江,东至湖南常德,途经恩施、湘西、张家界,穿越武陵山区多个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于2014年12月开工。黔张常铁路是一条重要的经济线、扶贫线,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岩溶强烈发育,有隧道100座、桥梁187座,桥隧比为78%,被业内人士称为“第二条宜万铁路”,原计划2020年5月完工,根据目前建设情况,有望提前开通。

黔张常铁路这条重要的经济线、扶贫线,是一条致富的铁路。铁路的开通加强了城与城之间的联系,让“走出去”更方便,“引进来”更容易;能带动当地居民的消费与就业,提高当地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为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