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讨火车”通火车,见证初心使命

2019-07-15 14: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在湖北恩施有一座名叫“讨火车”的村庄。讨火车,土家语的意思是干枯的小溪。后来人们把它说成是想把火车讨进山里来,希望改变这里交通落后的面貌。随着黔张常铁路的建设趋近完成,“讨火车”即将正式成为历史,火车真的要被“讨来了”。

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黔江,东至湖南常德,途经恩施、湘西、张家界,穿越武陵山区多个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沿线分布着土家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聚集区。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不断深入进行中。人民群众有呼声,中国铁路有行动,认真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一条条重要的经济线、扶贫线等铁路新线建设开通,是主题教育活动往深入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表现,更是见证了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国铁路从川藏铁路建设到黔张常铁路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各族人民的距离从远隔万重山到高铁一日还,将各族人民的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将铁路建设进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努力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铁路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象征着远行、奋斗和梦想的铁路,将继续为人民驰骋奔忙,走好新时代的铁路长征!(陶小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