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博士多次伪造购票信息“买短乘长”被拘

2019-07-15 09: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泳康

最近 ,又看到一则新闻:宁波一对情侣乘高铁逃票被民警堵了个正着,通过查询车票信息,得知他们行程为杭州东到绍兴北,然而却在宁波下车,经查验,他们在绍兴北至宁波这一区间并未补票且伪造购票信息,前后逃票多达40多次,让人震惊的是该逃票男子还是名医学博士。

据了解,两人是分居杭州和宁波的情侣,为方便见面,男子想出了将联系人设置名称为“12306”,然后伪造12306給自己发购票信息,之后以换乘为理由,从候车室出口逃票。该事情在网络迅速爆红,网友结合前段时间在读博士厚颜无耻,以各种无赖理由在高铁霸座的新闻,纷纷质疑高学历是否代表高素质,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严惩此类人群。

随着网友们的响应,公安部正式通报出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处理霸座占座事件22起,扒阻车门事件11起,拘留各种违法人员9000余人。铁路公安表示,对此类严重问题将“重拳出击,绝不手软”。

学历高低并不影响你是否要违法乘车,也不影响公安部门对学历高或低的人群严厉执法,种种事例说明人品与学历不成正比。白岩松曾说过:“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学历并不是衡量人品的标准,学历不足,可以通过自身人品来弥补,但自身人品却不能通过学历来补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