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为中国逐梦的铁路人

2019-07-14 21: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大漠飞桥”敦(煌)格(尔木)铁路全线预计年内开通。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3.1万公里以上。新中国70年,中国铁路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成为祖国经济腾飞的缩影。(人民网—7月12日)

铁路铺就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路”。从60年代以来的绿皮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如今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更新迭代的列车反映了时代的变迁,更折射出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人类贴地飞行、日行千里、朝发夕至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不断创新升级的互联网购票、刷脸进站、网络点餐等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和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让人民的出行更舒适。可以说,交通运输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影响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铁路最优越、最显著的特点是运量大、运输成本低、能源消耗少、安全稳定,在大宗、大量、长距离的客货运输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实践证明铁路一直以来就是最适合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运输方式。一方面,我国已有和正在规划、建设的国际铁路运输通道对于资源、物资的输入输出,具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军事意义;另一方面,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从“四纵四横”完美收官到“八纵八横”规划建设,中国持续扩大铁路基础设施网络,以日益丰满的交通大动脉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升级发展。2018年,中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000多列,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日均开行货物列车20000列,全年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至今日,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数条巨龙飞驰在祖国大地,就像巨人的血管,为这个巨人运输着源源不觉的力量。

爱我中华、振兴铁路,是百年来中国铁路人为之奋斗的激昂主线,是一代代铁路人励精图治、上下求索的鲜明航标。无数铁路职工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铁路企业精神。致敬,正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万里铁路线上无数铁路职工。(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