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川站的一列临时“学生专列”

2019-07-11 22: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德

位于宁夏银川市金风区上海西路惠北巷1号,有一火车站,名为银川站,是宁夏境内大型铁路枢纽客运站,也是隶属于兰州铁路局管辖的客货运一等站。就在2019年7月10日12时33分,宁夏育才中学的671名学生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此时此刻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K9877次“学生专列”列车,踏上了返家的路程。据了解这个是银川火车站针对学生暑期返乡,专门为宁南山区的孩子们开行的一列临时“学生专列”。

据了解,这次的专列已经是银川火车站开行的第二列“学生专列”了,并且车站工作人员为确保这趟专列开行,特地组成营销团队,多次深入校园调查情况,向更多的学生了解其出行需求,也向学生讲解铁路常识、解答学生的所有疑问,就在今年的6月29日及30日两天,银川火车站的售票人员在宁夏育才中学校园内搭起了“移动票房”,只为给学生预售暑期火车票,因此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但主动深入校园内预售车票,而且为了此次这趟爱心专列能够顺利出行,银川站铁路工作人员更是主动去与银川公交公司联系,开行属于育才中学至银川火车站公交专线,学生只需支付1元公交乘坐费便可享受“校园直通车”服务。这都是银川站考虑到了育才中学大部分学生都是家住宁南部山区,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主动向所属铁路局中国铁路兰州局请示协调,为贫困山区的学生们开行一趟暑期银川至固原的“学生专列”。提供专区验票、专区候车等“五专”服务,让学生们在这炎炎夏日感受到来自铁路的关爱。

银川站的这一贴心服务,让宁夏育才中学的众多学生们很是感动,甚是暖到心坎里了。纷纷表示对于铁路部门由衷的感谢,因不仅为此次暑期开通了学生专列,还特地联系学校到火车站的校园直通公交车,让学生们在返家的过程中体验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