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新征程下的新担当

2019-07-11 11: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1日经济日报)

此次调图出现最多的字眼便是“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直达内地的站点将由44个增至58个,雄安新区高铁可直达香港。这既体现了香港与内地民众相互交流沟通的愿望,也促进了两地文化融合携手并进。我国铁路第一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也与香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第一次大面积提速调图是在97年香港回归之前,由此可见为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济文化交流,民众有着迫切的希望,而铁路也承担起了“铺路搭桥”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新征程中,铁路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想旅客之所想,做旅客之所盼。对于广大乘客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便是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铁路通过大数据统计历年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调图,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升级。它有效缓解了暑运客流高峰,提升了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可以说这一调,调高了乘客满意度,也调高了“公转铁”运输能力,唱出了双赢的好调调。

新形势下,坚守初心不变,在调图满足暑运需求的同时,铁路不忘社会公益责任,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公益性慢火车是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延伸和作为,反映了铁路部门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公益性慢火车都将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文: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