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高铁列车“搓澡人”想开去,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2019-07-09 18: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李卫国所在的清扫组有18人,平常每天清洁107节车厢,遇节假日或春暑运期间,每天清洁车厢数可多达200节。除了固定班次列车外,还要根据调度命令随时调整作业时间,哪怕是半夜凌晨,只要有命令,“搓澡人”就得随时整装待发。(新华网2019年7月8日讯)

列车“搓澡人”一个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难见到,却很容易感受到的职业,高铁每天奔驰在华夏大地上,灰尘是免不了的,而我们每次登上列车,感受到的确是无比的舒适和惬意。一天要洗刷清扫近200节列车,这其中默默无闻的列车“搓澡工”们一定付出了我们想象不到的艰辛和苦涩。为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优质,在火车站里,在千里铁道线上,这种默默无闻又很难被人关注的人还有很多。

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进站时,经常可以看到旅客对安检持反感态度,甚至恶语相向,殊不知为了乘客有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安检人员每天数千次的蹲下起来对每名旅客进行检查,很多人因此患上了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站台上,引导员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回答着同样的问题,尽管看准了车次,每个人仍想再次从他那里得到肯定的答案,可谁又了解,他那干哑的喉咙已发不出声音;列车驰骋之时,我们透过车窗经常能够看到背对着我们的巡道工,或许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存在,正是无数个不为人知的背影用自己的双腿,为我们踏实了每一寸旅程,确保我们的安全到达。

在铁路行业不为人知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对于旅客而言,铁路只是买票乘车,而对于铁路人来说,铁路却是车机工电辆多部门、多工种的协调配合,是200多万名职工为了旅客安全出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希望社会可以多多关注这些将努力付出藏在车底,将安全舒适送给万千旅客的铁路人,他们同样需要关怀和认可。

文: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