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出来的互利共赢

2019-07-09 10: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佳木斯车务段福利屯站组成由站长和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营销团队,三进大高废品收购站,与钢厂进行沟通,最后打开了这条“公转铁”之路,实现互利共赢。(7月8日  铁路网)

      铁路部门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客、货主,这是鱼与水的关系。交通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澎湃的经济大潮,各交通运输企业为了生存与发展,纷纷采取主动联系客户的方式,把客户请进来,为客户排忧解难,彼此联手,互通物资与信息。在奔涌的潮流中,彼此互动,共谋发展,增加双方收益。壮大自己,这是一种双赢的智慧。

      无独有偶,一列装载着敦煌李广杏的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李广杏高铁运输项目是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与顺丰快递合作开展,与当地果农精准对接。当天采摘的李广杏乘高铁在24小时至36小时间便可由果园运送到全国各地,有效解决了李广杏快速外运的运输难题。为保质保量将李广杏运送到目的地,兰州局集团公司运输、客运部门协同发力,开辟专用通道,做到人员机具到位、装卸轻拿轻放、车厢温度适宜。

      为拓宽市场,铁路部门主动“请”旅客、货主的现象在当前司空见惯、见怪不怪。铁路部门为旅客货主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提升性价比,让利给旅客、货主,让他们从中得到实惠。广大旅客、货主选择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工具,给铁路“创收”,这就是一种互利共赢的模式。这就像天空包容了游荡的云,在云朵的映衬下更加明亮;大海包容了激荡的浪花,在浪花的跳跃中更加迷人;云朵,浪花在天空与大海中相互辉映,光彩熠熠。这,便是双赢的智慧!

      想要“请”进来就必须放低姿态,提高服务质量,想顾客之所想,帮助协调解决顾客想要解决的问题,拿出别人没有的服务水平。“请”是铁路部门生产经营态度的转变,是一种危机意识的体现,是一种自我求变的体现。

      或许,铁路部门与顾客之间只差一个“请”字。互利共赢并不难,只要真心为顾客着想,真心为企业发展着想,那么定能实现各方互利共赢,赢得相互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