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

2019-07-09 10: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启动。

先行有基础,时代有召唤。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乘客对出行要求也不断提高。即将到来的暑运,客流量将急速上涨,如何让旅客“走得好”,成为了人民铁路急需面对的问题。此次调图,正是铁路部门为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的一次调整。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适应市场发展的实践。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需求与铁路发展的角度上,将列车与线路进行最合理的分配与利用。在新时代发展征程中,铁路出行不再只是满足旅客到达目的地的需求,而是要让旅客享受到更优质高效舒适的服务。通过在增开列车、高铁分流、加大直通列车数量等方式,保障旅客出行基础!在客流高峰期还将增开动车组列车,新投入一批复兴号动车组,为更多旅客提供优质舒适服务。除此之外,在新的铁路调图中,为满足不同类型的旅客出行需求,根据市场供给需要增开多趟普速列车、旅游专列。同时,候补购票推出、无线网络普及、快捷验票等新科技的运用更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调图后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全国铁路暑假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内地去香港可选择高铁出行的城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利,随着铁路部门市场化改革后,铁路一直以来也在不断变化,及时和旅客沟通,服务质量逐渐优化,高铁“快车”出行的成本较低,经济性好,使高铁逐渐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不得不说为铁总点赞。(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