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半条被子”,寻初心之根,行使命之本

2019-07-08 19: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7月5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室、“半条被子”雕塑、徐解秀故居等。(广州铁路)

   201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82年前发生在湖南汝城县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总书记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喊在口头上,而是具象地体现在半条被子上。”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深情触摸红色历史,他们感慨,“半条被子”的故事,彰显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同人民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这种精神过去不能丢,现在不能丢,将来更不能丢。要将百姓的需求和困难记在心中,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随时愿意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半条被子”甚至“整条被子”。

     学习体验是短暂的,但是,“半条被子”的温暖传递了85年。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和长征精神,将“半条被子”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提供更加强大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