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铭记铁路情,奋斗不息巴山人

2019-07-06 20: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人民铁道报报道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车间巴山线路工区党支部书记、区长王庭虎的先进事迹。王庭虎31年钟情大巴山,31年安全无事故,31年守护“巴山精神”,入选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4年度推荐人物,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感动陕西十大人物,全路百名标杆班组长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等荣誉。

  “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的巴山精神,是王庭虎的传家宝,他用实际行动让我相信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期的铁路人需要这样的巴山精神。在层峦叠嶂的大巴山主峰下,巴山工务车间坚守40多年,安全养护秦巴山区襄渝铁路81公里线路、78座桥梁、58座隧道,而王庭虎在这里坚守了31年,在襄渝线上徒步行走了13万多公里,消除安全隐患3700次以上。铁路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临的困难肯定会有很多,这需要新时期的铁路人弘扬巴山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摸索前行。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新时期的铁路人需要这样的巴山精神。王庭虎扎根巴山,为安心把工作做好,主动把户口迁到巴山,用自己的一生来守护巴山铁路的安危。牺牲自己,奉献铁路事业每天都在延续,它既是老一辈劳动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又是新时期铁路工人一脉相承坚定不移的宏伟目标。它的远大就在于它的平凡,它的朴实,它的默默无闻。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和精神,需要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放弃家庭与子孙,奉献时间与青春来完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期的铁路人需要这样的巴山精神。“巴山的条件确实苦,但总要有人来养护,我不来别人就得来。既然来了,就要干好每一天。”这就是王庭虎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管中国铁路发展到什么程度都需要一代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都需要像王庭虎一样把巴山精神发扬光大,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弘扬铁路人的优良作风和传统。

  王庭虎的巴山精神在继续,每一个铁路人的巴山精神也应当继续。人生更重要的是活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来实现自我的价值。无论时间的推移,万物的变迁它始终不会改变,就像一代一代铁路人人所传承的巴山精神一样。只有跟随这样的精神指引才能真正实现岗位梦,中国梦,让巴山精神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