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州的“跨时代”—— 因高铁而精彩

2019-07-03 16: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莘

记者从铁路建设单位了解到,梅汕高铁项目力争6月30日实现全线轨道贯通,9月30日实现通车,届时从广州坐高铁3个多小时就可到达梅州。——南方日报(记者/刘倩)

梅汕铁路客运专线(梅汕高铁)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二五”规划》全省干线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

该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约122.412公里,北起梅州西站,途径揭阳市,南至潮州市既有厦深铁路潮汕站。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潮汕机场站、潮汕站。

梅汕高铁的开通意味着梅州从此跨入了“高铁时代”。梅汕高铁开通后梅州至广州的时间将缩短至3.5小时左右,到深圳为3小时左右。

梅州含蓄而低调,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客家菜之乡、金柚之乡“等二十多个称号。这里有独特的客家美食、传统的民俗文化。人们热情好客、勤俭质朴、幸福感爆棚。梅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高铁的开通将会使这个“世界客都”成为下一个旅游热门城市。

去梅州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雁南飞茶田度假村:粤东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叶剑英元帅的故乡梅县雁洋镇长教村。像一个隐世秘境,神秘、梦幻,引人入胜。

客家小镇:把客家建筑融于山水之中,组成一幅中国客家民俗风景画。无论是建筑风格、山水风情都融入了客家元素,是体验客家民风民俗的最佳去处。

泰安楼:建于清代,客家围龙屋的代表作。客家古民居建筑第一大奇观,属于国内十分少见的石方楼。整座大楼只有一个入口,楼内的天井可储备半年以上的粮食,宛如一座城堡、易守难攻。

千佛宝塔:岭南明珠琉璃净土,建于南汉,塔身铸有千佛。千佛殿内大佛镶嵌20000颗宝石,攀上塔顶,一览梅州美景。

松口古镇:是客家先民南迁的始居地之一,经过千百年孕育,保存着丰富份客家人文资源。

梅州除了美景还有令人垂涎的美食。梅州腌面味道爽口香滑搭配一碗三及第汤或全猪汤是梅州人的挚爱;捆版皮薄馅足,米皮的韧性与馅的味道完美融合;夏天必须来碗冰镇仙人粄,加入蜂蜜、洒上香蕉露,清甜爽口、沁人心脾,降暑降火必备甜品;梅菜扣肉选用肥瘦相间的上好五花肉制作,超级下饭;盐焗鸡最早就是从梅州传出了的,有特殊的骨香味、味道浓郁、皮爽脆肉滑嫩,并有温补功效;酿豆腐用火柴盒大小的水豆腐炸成金黄色,把猪肉鱼肉做成的馅“酿”入其中口味鲜美,汤汁醇厚,鲜嫩滑润。

今年国庆假期可以和伙伴们约一波探寻梅州美景与美味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