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增强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06-29 21: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铁路调图的目的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铁路部门在春运、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都会根据客流调查分析情况、货运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调图来进行优化运力,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具体表现,有助于进一步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

众所周知,7月份正值暑运高峰期,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大大增加。据悉,本次调图之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这将会大大缓解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压力,也给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次调图,进一步调整一批列车运行路线,使整改铁路运输网络更加畅通,这一方面是提高了铁路运力,一方面是缩短了发车到达时间,也即是节约了旅客的出行时间。值得注意的是,新投入使用的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能够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铁路服务,同时也满足了旅客对铁路出行的多层次的选择。

除此之外,本次调图更加注重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联通,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有更多的城市去往香港更加便捷,促进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同时,调图也对西南、西部的区段运行时间进行了大幅压缩,近年来,西部旅行的客流量越来越大,优质的铁路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便利。

除了客运之外,本次调图也对货运方面进行了优化,增加了两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运行线总数突破70条,国内主要货运通道增加了货物列车14对。调图的意义不仅仅是提高铁路货运运力这么简单,而且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了中国外交与对外贸易的重要“桥梁”。

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每次一调图,都是一次便民的实际行动。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每一名人民百姓都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既得利益者”,中国铁路,值得我们自豪和拥护!(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