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化铁路口岸为大国崛起助力

2019-06-28 18: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柳东

近年来青白江海关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全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和口岸查验设备,成都铁路口岸已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6月25日《新华网》)

“要想富,先修路”,而中国铁路则是中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是国内客运、货运的中坚力量。

中国铁路的发展,是持续不断的发展。从最早的绿皮火车,到今天的“复兴号”高铁,从城市之间的客货运输,到洲际之间的中欧班列……中国铁路,无论在覆盖面上,还是列车运行速度上,都在与时俱进,频现壮举。中国铁路的发展,是后劲十足的发展,优质的服务,让铁路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先进的科技,让列车运行速度不断加快,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加入,使中国铁路乘风而上!

中欧班列运抵的集装箱在通过卡口时,仅需10秒;集装巷从入卡到提货出卡,仅需30分钟,检验检疫业务与海关业务的融合,使口岸作业流程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从这些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智慧化建设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增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使中欧班列的客运货运实现了加速“飞驰”!

如此“飞驰”般的发展,则彰显了我们的“中国速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广泛覆盖于社会各领域的时代背景下,智慧海关的建设是顺势而为,也是借力而行,这是中国铁路以及海关领域能够全速前行的最重要原因。与此同时,铁路方面尽力压缩时间成本,也体现出铁路部门为乘客和相关货运企业着想的人文情怀。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铁路未来的路将会进一步拓宽,抵达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科技,让中国高铁风驰电掣,让“中国速度”受世界瞩目,也让大国前行更有动力!此刻,站在时代发展的关键路段,我们因科技的力量而震撼,因智慧海关建设而震撼;未来,我们也会为中国梦的实现而骄傲,为大国的崛起而自豪!(周柳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