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禁毒,还大家一个无毒社会

2019-06-28 18: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国家禁毒办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毒品贩运渠道日趋多样化,其中仅铁路渠道2018年缴毒量就达203公斤。为此,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重点车站和重点旅客列车,制定有针对性的打击查缉措施。一方面多渠道搜集毒品犯罪情报信息,加大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力度,一方面强化培训民警的提高识别技能,对查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加强审查,深挖线索顺线追击。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警务协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不断净化社会和铁路治安环境。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铁路各部门以此为契机,向广大铁路职工和旅客科普毒品知识,认识其危害,培养积极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同时激发他们自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切实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切实履行禁毒责任,使禁毒宣传工作进站段、进车间、上列车,群策群力,共同构筑铁路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积极创建“无毒站段”、“无毒列车”,努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工作、生活环境。

铁路禁毒,以站车为阵地,严查严惩。铁路交通四通八达,车站和车厢人流密集,容易为毒贩所利用,传播毒品,铁路相关部门必须严阵以待,严查严惩毒贩:一方面立足站车积极构建查缉毒品网络,多渠道搜集毒品犯罪情报信息,加大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另一方面强化培训提高铁警识别技能,对查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加强审查,深挖线索顺线追击;同时,铁路警方要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协同配合,打击毒品犯罪,有效切断毒贩利用铁路贩毒渠道。据国家禁毒办统计数据显示,铁路2018年缉毒效果显著,缴获毒品重达就达203公斤。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其实打击毒品犯罪已经不光是缉毒警察和铁路警察的责任了,而应该是我们全社会、全人类共同承担的责任。近年来名声大振的“北京朝阳群众”,这就是一个神秘且可爱的组织。游走于任何有违法犯罪的角落,精准提供线索打击犯罪。提供线索,这也是我们普通群众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扫毒保卫战中可以做的事。当某天我们的群众组织越来越庞大,逐渐变成全民参与、全民行动,我们的社会环境自会被不断净化,无毒社会也将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