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需“抢抢抢”,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

2019-06-27 23: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6月22日人民铁道报)

多年来,铁路售票工作一步步改革创新,贴心为旅客服务。2011年,京津城际铁路试行互联网售票,12306网站应运而生,铁路售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坐在家里就能实时查询和购买火车票。2012年,持第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后,可以刷身份证进出高铁车站,无需再取票进站。2012到2017年间,铁路部门持续优化12306系统,推出接续换乘、动车组选座等新功能,实施“铁路畅行”计划,极大提升了购票体验。2018年,全国范围内一大批车站实现“刷脸进站”,在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进入“无纸化”车票时代。

从铁路售票工作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人民群众看到了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所做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体验到了出行所带来的便捷、美好。铁路作为人们首选出行的交通工具,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间,常常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铁路12306网站全面实施候补购票服务,推动铁路售票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同时12306网站也在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和售票工作改革中不断壮大。铁路12306售票系统年售票量超过31亿张,日售票能力达到1500万张,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达700张。互联网售票占铁路售票总量的82.8%,毫无疑问,12306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时票务交易系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从小处着手创新改变让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让购票变得更公平,服务更人性,最大限度利用好客票资源,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给旅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