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侣,于坚守中见担当

2019-06-27 22: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杨鹏远与媳妇李彦儒,是一对铁路爱人,他们相距两千多公里,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去见对方的路上。只要有时间,杨鹏远就会坐火车看望李彦儒。在他们看来,铁路线上的星星点点的:“铁疙瘩”将他们的心连在一起。(人民铁道网)

他们的故事被媒体被广泛关注。其中工人日报就刊发了他们的爱情故事。这对神仙眷侣里面的男主人公杨鹏远是呼尔浩特局集团公司电务段职工,工作积极上进,喜欢钻研电路等原理,从青工成长为工区技术能手,女主人公李彦儒是成都局集团公司职工,将工区设备台账做得井井有条。2019年李彦儒调入呼尔浩特铁路局,但两人因为工作原因,仍然聚少离多,但是他们都非常珍惜每一次陪伴的日子。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相隔两千多公里,两人生活的大部分时间花在见对方的路上,虽然两人聚少离多,但是他们的感情依然牢不可摧。由此可见,两个相爱的情侣,只要彼此心心相印,并且都将对方视为自己终身的伴侣,就能克服千山万水的阻隔。他们的爱情经受住时间和空间的阻隔,能够相依相守,已是非常不易。在他们的身上,笔者深切感受到了一句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像这样的铁路情侣还有很多,之前郝康和雷杰在榆林站相遇1分52秒,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于平凡中见感动,于坚守中见担当。坚守是流动中国一抹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广袤的铁路线上,还有很多坚守的美丽身影。他们默默奉献,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虽然看上去很平凡,却很不简单。当旅客享受窗外美丽风景的时候,很多铁路人在荒无人烟的铁路沿线,巡检设备,排查隐患,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殚精竭虑,平凡的岗位因为坚守显得更加不平凡。

大爱无言,润物无声。铁路人虽然与铁相伴,心肠却不是像铁一样,而是有着一颗金子般的热心肠,愿意不计得失、忘我付出。杨鹏远和李彦儒只是千千万万铁路情侣的一份子,像蜡烛一样,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爱融入大爱,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旅客出行路上的“护花使者”。(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