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行两周年,用实力驰骋新时代

2019-06-27 09: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京沪高铁,引来全球关注目光。两周年之际回眸,复兴号用实力证明,中国高铁改写了世界铁路规则,浓缩了中国科技壮丽七十载的缩影,代表了人民阔步奔小康、迈向美好生活的时代印记。

两年间,复兴号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自信。2017年,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京沪两地运行时间压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为98.7%、94%,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标杆。如今,复兴号开行范围和对数的不断增加,发挥出强大的“虹吸效应”,成为双城生活的“融合剂”、结构优化的“助推器”,带动了高铁沿线人员流动、资源开发、经济发展,中国高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引擎、动力支撑和保障作用突出,成为名符其实的国民经济大动脉。

两年间,复兴号见证中国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从首发阵容的亮相到“绿巨人”“蓝暖男”的加入,再到超长编组的登陆,多彩的“外衣”满满都是惊喜。原来固定“呆板”的座位,现在可以自主调节了;原来插座很少、充电不便,现在也不必随身背着充电宝……线上线下的便民“黑科技”,不仅优化了服务效率,满足了人们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在不断的成长中,复兴号增量扩容、扩大开行范围、实现智能发展、推动品牌升级,惠及更多地区的人民,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已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首眩

两年间,复兴号成为中国走出世界的的“金名片”,赢得了高度赞誉。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以中国速度、中国技术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通过优化运输产品供给、丰富客运服务等举措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同时,它也在逐渐成为引领国人出行的一种时尚和依托,为铁路深化改革注入了新鲜血液,复兴号打造的“中国标准”,树立了中国制造良好的国际形象和品质。

复兴路上风笛扬,在梦想里张扬时代的斑斓,在现实中创造时代的辉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中国铁路向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新时代、新征程,坚信中国铁路有能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