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少观铁路,今朝铁路人

2019-06-27 09: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宝

幼年时,除电视以外,我能与外界有所联系的就只有铁路了。村子一侧有一条铁路,我喜欢站在铁路旁,朝着火车上的人挥手,他们有时会回应我,有时会朝我笑,列车呼啸驶过,我与这些人的一面之缘便结束了。

我会继续等待下一趟列车,直到天色渐黑才会回家,跟家里人兴奋地谈起今天有多少人跟我打招呼。家人跟我说:“你这么喜欢铁路,以后努力去铁路工作吧。”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生了芽,不断徘徊在我的幼年时期里。

当年我不知铁路是如何来的,只觉得能够让全国各地的人坐在一趟车上,去往同一个方向,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后来老师讲到詹天佑,说起铁路行业的重大改变,说起铁路人们的奋斗历史,我的思想才有了跃进般的变化。“伟大”是我能想到形容铁路人的唯一词汇,凿山修路,架桥铺轨,我只能在脑海里幻想这群钢铁般的人拼搏的样子,却也足够让我热血沸腾。

我不止一次在梦中见到自己站于铁路旁,面前的列车呼啸而过,身后一群铁路人对着我笑,我走向他们,我们成为了一个整体。铁路成为了我的人生目标,我沿着铁路线走过年少岁月,终于在选择人生道路时迈入了铁路学校的大门。

我的老师也是一名铁路人,他在班级里兴奋的对我们说:“铁路是伟大的,你们能选择铁路说明你们很有想法;铁路人是奇迹的代名词,而你们将是下一代铁路人。”老师在铁路行业工作了一生,而后回到学校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引路人,他提起铁路会兴奋的抑制不住情绪,也会跟我们强调说:“工作时,遇到不会的就问师傅,给老师打电话也行,老师无论何时都愿意给你们解释疑惑。”

离开学校时老师拍了每个同学的肩膀,对我们说:“加油1他转身回了学校,我也终于实现了年少的梦,进入了铁路行业。与我认为的伟大不同,铁路人的伟大非常的内敛,他们将荣誉看做是一种能力的承认,提起干过的工程时只会含蓄的笑一下,转头开始了对新问题的研究。与他们工作在一起,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踏实,这是铁路人的魅力,也是铁路人的行事作风。

中国中铁这四个大字成为了铁路工程人的共同名字,他们满身荣光却不善言辞。迈入公司开始忙碌的一天,他们会因为难题而苦恼,却不会因为困难而放弃,他们用满身的荣誉铸造中铁品牌,用日夜奋斗将铁路通往全国各地。年少观铁路,今朝铁路人,我因能与他们在一起工作而自豪,能成为中铁的员工而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