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用心服务上越走越远的中国铁路

2019-06-25 21: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青

6月21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在济南西站拉开帷幕,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网络订餐、品质安全、信息管理三大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国铁路)

这次主题活动不仅仅是中国铁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是从细微入手,将旅客服务放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体现。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也是关乎人民幸福感的大事。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获取暴利,触动了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也破坏了食品安全信任体系,但凡有关食品安全的话题每每都能上热搜。如何让旅客出行更便捷的同时吃得更放心,中国铁路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让旅客吃得更安心。食品安全关键在源头,铁路积极推行食品经营信息化管理,从食品安全源头控制、严格管控食品保质期、优化供餐单位等方面入手,确保铁路食品安全可控。去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骄人成绩的背后更背负着铁路食品安全的重责,能够将旅客“舌尖上的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了想旅客之所想。

让旅客吃得更省心。“刷脸”进站、客票电子化、候补补票等一系列措施让旅客感受到了铁路“硬”核科技下为旅客服务的“软”实力,中国铁路一直是国人的骄傲,此次大力推广的高铁网络订餐、列车扫码订餐,无疑再次刷新了铁路服务高度。一盒小小的盒饭,能够在急速飞驰的列车车厢里,通过方便快捷的科技手段送到旅客手里,让旅客吃的更省心,还有什么服务是铁路想不到的呢?

一个小小的主题日活动背后体现的是铁路部门聚焦旅客服务,不断升级服务理念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喜欢旅游的年轻人,已经被铁路“跑得快”和“吃得好”相结合的服务所深深折服,我相信中国铁路还会收获更多的“铁粉”,铁路出行也会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卢丹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